close





暑假期間去朋友家作客..她弄了煎餃給我吃~牛肉餡的味道特別的美味;其實水餃是很費時費力的料理,很感動於她的用心~


想起我很久沒包水餃了;我第一次包水餃是在20幾歲時遠離家鄉在異地求學時,當時好懷念媽媽的水餃;在國際公共電話台頭下許多零錢打了電話回家請教.在電話的那頭媽媽熱切的口頭教導著;我這邊努力的拿著紙張抄寫著理解媽媽的愛心食譜..掛了電話後當下跑了趟超市;回家作了我生平的第一次的水餃餡..& 包水餃;


其實小時候在家好玩的幫媽媽包過水餃;歪七扭八的怪形怪狀,下水煮後經常爆裂,誰包的一目了然..但我很有成就感的總先撈起來食用:P

嗯..總之那次的作客讓我懷念起媽媽味....
我小學搬過家,學校離家有段距離;當時媽媽要兼大夜班(護士)白天經常起不來,我們都自己起床拿了前晚媽媽準備好放在桌上的零錢,剛好可以吃早餐+午餐+牛奶一瓶;國中好命多了..學校就在隔壁條路上..每天中午媽媽騎著單車送來熱騰騰的剛作好的午餐...每天菜色都不同..我都吃得津津有味;同學們很羨慕我的愛心便當.有時候拿雞腿便當跟我換...雞腿不便宜的..我換過一兩次,但沒有媽咪便當好吃阿..就再也不肯換了 ;若分點人家還可接受

如今媽媽老了,身體仍然硬朗..最喜歡作菜..她說能為子女煮一頓好吃的菜; 很驕傲&成就感十足..但事實上她的廚藝退步許多..不知怎麼的;..不過配合她的意願婚後還是經常回家吃飯; 記得新婚初期不適應,夫妻吵架,罷煮好陣子..媽媽怕我婚姻不保..每天都特別的為我們再煮一份晚餐 送來...持續了幾個月..........

有媽的小孩真幸福..雖並不完美,某些執念讓人難以消受,但對我來說是全天下最好的媽;我們都大了也快要老了她還是不斷付出,雖然口中有時咒罵著...:P

-------------------


賴媽媽的水餃食譜如下

韭菜
絞肉 ( 必須帶有肥油的 )
胡椒
薑末
麻油
鹽巴少許


雞蛋 (事先用油稍微炒過放給她涼)


水餃皮
少許 溫開水 (包餃子時用)
麵粉 or 太白粉  ( 鋪在盤底放包好的餃子, 免得黏在一塊)

份量我就不多作敘述了..隨個人喜好 



包水餃的方式...好像家家戶戶 形狀不同? 下次再包 會分解示範
其實我那些水餃模樣好像還可以看..但只能遠觀喔...呵呵............

最後要感謝我的好鄰居..老鄰長太太經常送我韭菜..這年頭水餃皮不容易買..慢慢的在一般超市絕跡了? 只能一大早上傳統市場購買啦;;現代人越來越沒時間吧? 可見水餃的珍貴...所以再度感謝 招待我吃煎餃的朋友.. 

報告完畢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